11018724_843531865715822_8898466445380774277_o  

這次的讀書會邀請到標竿學院常駐資深顧問 陳若玲老師來帶領大家導讀《慢慢來 人生就會不一樣》。

 

《慢慢來 人生就會不一樣》一書的作者小林弘幸為日本自律神經研究領域的權威。

他為眾多頂尖運動選手、演藝人員調整身體狀況,提升臨場表現成果;多次獲邀上《最終警告!恐怖的家庭醫學》、《世界最想上的課》等電視節目解說醫學;著作《自律神經健康人50招》更獲得台灣國家文官學院推薦,深受台灣、日本讀者信賴。

他指出,承受著龐大壓力的現代人多處於「交感神經」居優勢的狀態,並引發各種生活習慣病。要維持自律神經的平衡,提升「副交感神經」的功能,最好的做法:就是學習「慢活」。不再滔滔不絕地講話、狼吞虎嚥地吃東西、快步疾行……這麼一來,工作與人際關係都可以順利運作,讓自己和身邊的人得幸福。

老師在現場也親自讓大家身體力行,同學們一起站起來深呼吸,練習讓自己放鬆、紓發壓力。

也請大家像在家裡吃葡萄乾一樣,抓一把葡萄乾去吃,然後,再試著優雅的一顆、一顆的吃。

這兩者之間的差異,你感受到了嗎?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生活步調總是處於快速、緊繃的狀態,

長期下來容易導致身心靈失衡,此時我們該如何是好呢?

>>>想辦法調整自律神經的平衡

自律神經由交感神經和副經感神經組成,一個是緊張、興奮的神經,另一個則是放鬆的神經,

兩者平衡後,各種不適(如頭痛、便秘、失眠等等)就會改善。

書中提到平衡的關鍵,就是慢慢來。

作者小林弘幸在書中也為大家解釋了為什麼慢活可以讓自律神經平衡、相關的放鬆運動等等,

歡迎各為讀者仔細閱讀,一起學習慢活。

 

身體是我們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資產,

沒有健康的身體就沒有餘裕去做想做的事,

希望各位百忙之中也要注意身心平衡,

讓慢活落實於生活,簡單動作就能改善我們的身體、得到健康。

 

 

8月讀書會預告

《勇氣心理學:1小時讀懂阿德勒》
時間: 2015/8/05(三) 19:00~21:00
地點:書香花園
主講人:陳若玲 (標竿學院常駐資深顧問)
費用(書+報名費):420元
活動網址:http://goo.gl/fUsh53
*活動需事先報名,請洽(02)2517-1316 分機170、188
 
自我啟發之父、心理學大師──阿德勒給了我們改變自己人生的勇氣
本書的精華薈萃,教你一小時就讀懂阿德勒的真諦!
 
阿德勒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卑感,好的自卑感是讓自己更好的原動力,然而當自卑感變成壞蛋時,有些人產生自卑情結。


然而每個人都有獨特的人生意義,如果從決定論的觀點,一種家庭環境只會造就出一種結果,但是阿德勒以目的論思考,認為人類會對於過去經驗賦予意義而改變看法,結果人生也會因此而轉變。


這本書需要閱讀的時間不長,但其中的內容具有震撼性,如果你趁此機會認真檢視人生,就會聽到胸口中的迴盪悅音,心中的喜悅說著:因為阿德勒,我們可以更看清自己,也擁有面對未來挑戰所需要的勇氣。



《稻盛和夫的7個激勵法》
時間: 2015/8/26(三) 19:00~21:00
地點:書香花園
主講人:戴秋芸 (利百加管理顧問團創辦人)
費用(書+報名費):420元
活動網址:http://goo.gl/r2y5RP
*活動需事先報名,請洽(02)2517-1316 分機170、188
 
組織的領導人決定組織的命運。對必須負責全體員工生活的領導人而言,對自己的使命的重要性必須有所自覺,需要與公司員工同心合力,才能領導組織向前邁進。

透過重建日本航空(JAL),稻盛和夫重新體認到,當時的總公司與工作現場完全沒有同為一體的感覺。他撰擬出日本航空的經營理念,把企業存在的目的定為「追求全體員工精神與物質上的幸福」,當作全公司共通遵行的行動指針,擬定「JAL哲學」。這樣的理念,不僅讓全體員工共享,也透過各種機會盡全力教育公司的員工。

面對課堂上大多數學員所煩惱的問題──多半是如何領導組織往前行進的問題,稻盛和夫統整出「經營問答」的內容與他的見解,集結成此書。

從「返回經營的原點──激發員工的幹勁」、「培養心志」、「預測未來、磨練優點」、「貫徹理念」、「培養人才、創造未來」到「提升自我、貫徹理念」,透過每個篇章主題,帶領讀者理解經營之道的奧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