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CLA0071P 藍天會牆外等著你-立體s.jpg

 

藍天會在牆外等著你

吳娟瑜說──愛與不愛,你最後都是一個人

  從懵懵懂懂、失戀分手、婚姻百態與兩性價值觀探索, 

 

  讓讀者做對選擇、勇於重新出發。 

  “ Where there is love there is life.“ ——甘地

  不分年齡、膚色與地位,

愛情永遠是多數人的千年一嘆與憧憬。

有人即便一路跌撞紅顏已老依然不放棄尋覓「真愛」;

有人半生只顧豔羨旁人的美好姻緣……

青春純愛、新娘(郎)不是我、

婚姻比一杯白開水更無味……。

 

  每個人用自己的方式踏上征途尋愛找伴,

圓滿、鎩羽、無奈看似個人福份,

其實「徹徹底底認識自我,瞭知自己的需求」

才是情字這條路坎坷多喘或幸福收場的關鍵推手。

 

     本書從懵懂摸索、失戀分手、婚姻百態與兩性價值觀等

不同面相出發,提供讀者不同視角探索自我找到「true love」。

 

 

作者簡介

 

吳娟瑜

●國際演說家,6000場以上,足跡遍及華人世界。

●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大學應用社會學碩士。

●經常受邀為電視、電台節目專家來賓,

   因風趣幽默又具專業素養而備受歡迎。

●擅長主講「開放溝通」、「情緒管理」、

  「壓力管理」、「戀愛管理」等議題。

●終身目標:把好的影響分享給更多的人。

●座右銘:做對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興趣:閱讀、看電影、跳街舞、肌耐力訓練等。

●著有《情緒化也沒關係》、《記憶改寫,回到原本美好的自己》、

  《酷老樂活》、《用女人的方式贏一 生》等暢銷書。  

 

 

 

誠摯推薦

王偉忠 知名電視製作人

李四端 知名節目主持人

朱衛茵    知名節目主持人

邱永林 心理諮商師

游乾桂 心理治療師

許皓宜 心理諮商師

黃宥嘉 眼科醫師

H老師 兩性作家

楊聰財 精神科專科醫師

廖輝英 知名小說家

蔡詩萍 知名評論家、知名節目主持人

賴鴻慶    靈性成長導師

Wendy老師 兩性生理專家

 

如果男人日日覺得娶錯老婆,老婆肯定夜夜覺得嫁錯老公!該當機立斷?還是想辦法相忍為家?如果有了孩子,怎麼處理才圓融?建議大家聽聽吳老師的意見,應該,不會讓你讀錯書。

──知名電視製作人 王偉忠

 

男人確實不易落淚,這是背負傳統教養的包袱和社會期待的結果。如今,性別平權教育的推展和社會風氣的開拓,男孩落淚在很多家庭是不再被阻止,男人落淚更是真性情的表現。眼淚也是男人紓壓的方式之一,千萬別把它們擋回去。

──知名節目主持人 李四端

 

男人愛一個家的潛力是無窮的。初始,或許不清楚家庭的動力關係,不明白家人的內心需求,但是隨著歲月累增,隨著家庭故事的演變,男人還是有責任心去面對、去處理。

佩服欣樺爸爸的堅持和付出,陪伴行動不便的老婆,又合力栽培女兒長大成人,這種辛苦不是外人所能理解。在此,祝福他們闔家平安幸福!

──知名評論家、知名節目主持人 蔡詩萍

 

男人撐起一家子,裝作堅強,愛發號施令,不願用心善待老婆。當女人覺得沒有得到關愛,就去尋找自己的世界,女人的外向性是很容易找到青衫之交,這時男人突然發現老婆年輕又漂亮。

其實只要慈眉善目、好言好語,男人是可以在關係上扭轉乾坤的。

──知名小說家 廖輝英

 

男人不像女人在意自己的臉,當初好看的男人的臉,結婚後,慢慢地不好看了,可能有壓力,有心事,這時,女人往往看到外面有更好看的男人的臉。

女人一樣要好好正視自己的臉,當初好看的臉也可能在婚後慢慢地不好看了。人是喜歡看好看的臉,女人/男人都要為自己的臉負責。

──心理諮商師 許皓宜

 

男人其實不需要在不同的女人身上尋找自己,男人也不需要太在乎別人的眼光,30歲以後的男人需要正視自己以往的經驗,重新找回安定的信心和力量,因為男人看懂自己的好,好女人就自然出現了。

──Wendy老師 兩性生理專家

 

男人遇到女人時,由於幻想、賀爾蒙催情,以及掩飾缺點,兩人會被自我蒙蔽了。加上彼此家庭背景、教育、信仰和生活經歷的差異,如果婚後雙方能學習愛與包容,尊重差異性,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能實現,否則可能是鬧劇或悲劇收場。

──靈性成長導師 賴鴻慶  

男女大不同,在結構上,男人是「點」,女人是「面」。例如,男人講一句「我愛你」,認為這一個「點」就夠了;女人若要求「面」的取悅,無時無刻地要聽到「我愛你」,那麼,關係必生衝突。

男女相處,一切來自了解。女人不一定要別人取悅,先取悅自己才能茁壯自己。

──知名節目主持人 朱衛茵

 

男人當然有說不出的苦,男人要找到可以聊的對象真的蠻少。男人和男人聊天是很無聊,若找到紅粉知己聊是比較有趣,但又怕擦槍走火。

建議男人在兒女長大獨立後,和老婆一起找幾對同溫層的夫妻檔,一起爬山、露營、旅遊等,就可以重新找到話題,舒解心中苦悶了

──兩性作家 H老師

 

謝謝吳老師點出了男性長輩5個不當的夫妻相處策略,那樣會教出重蹈覆轍的兒子,對老婆不夠理解和尊重。年輕一代的男士若能用「平策略」,就不會再有那些婚姻上不必要的困擾了。

──眼科醫師 黃宥嘉

 

從「家庭暴力防治法」的概念來看,冷暴力視同精神暴力。人是需要溝通的,從語言/非語言、文字/非文字各層面與人善意表達。

若有人目中無人、視若無賭,則溝通無門;若有心調整,透過專業學習,可以學到類似「三明治溝通法」,肯定+建議+感謝,就可以改善關係了。

──精神科專科醫師 楊聰財

男人的人生如果沒有第二個選擇,則容易在滾滾紅塵中胡思亂想。以我自己為例,一天24小時中,除了8小時睡眠外,忙著閱讀、寫作、演講、爬山、溯溪、浮潛、打球、泡溫泉等,尤其打羽毛球和好友一來一往,滿身大汗,大呼過癮,這時也就沒有體力做額外的遐想了。

 ──心理治療師 游乾桂

 

男人的愛經常和自尊混為一談,誤以為太太聽我的話才是愛我;我講的笑話,她會笑,才是愛我。這是自我中心的愛,並不是真正的愛。

男人從小習慣「接受」,不習慣「付出」,男人必須學習縮小自我,放大對方。

──心理諮商師 邱永林

 

 

 

了解更多,請點按天下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