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jpg5.jpg  

如今正是在企業經營上活用阿德勒學說的時刻!

想要部屬自動自發地做事,

就「不可以稱讚!」、「不可以斥責!」、「不可以教導!」

 

當您的部屬達成高難度的工作目標時,身為領導的您該如何對他們鼓勵呢?

其實如果想要部屬自動自發地完成工作,就是不能「稱讚」、「斥責」、「教導」。

 

阿德勒心理學認為,所有課題都是人際關係上的課題。而且,學說中也論及促使人際關係圓融的想法與做法

因此也包含許多在溝通或建立人際關係上極具效果的指導與提點。

 

本書作者小倉廣以人資管理顧問身分協助各企業培育人才至今。在他學到阿德勒心理學的當時,曾經深深覺得「這套理論真該好好應用在企業的人才培育上」。

而這也正是作者提筆著述本書的動機。

 

眼前的業績成長與中長期的人才培育是極有可能並進的。因為「不稱讚、不斥責、不教導的教育」在企業人才培育上同樣可以發揮極大效用。

本書透過阿德勒學說的【自卑感與優越】、【鼓勵(給予勇氣)】、【社會興趣】、【讓對方體驗後果】、【課題的分離】等五個關鍵詞分別解說,並介紹一些具體的人才培育方法以供例證。

 

BCLB0063P 向阿德勒學習部屬育成心理學-立體s

作者

 

小倉廣

株式會社小倉廣事務所負責人。企業人資管理顧問、阿德勒學派心理諮商師。日經BIZ學院、日經商務課長講座、以及SMBC企管顧問公司講師。

大學畢業後,任職於Recruit人力資源公司。其後,擔任SourceNext常務董事等職。歷經大企業中級主管、新創企業幹部、以及獨立創業後的經營者角色,以各種不同立場帶領過企業組職。

基於企管顧問方面二十年的經驗,確立了「建構共識(consensus building)」這樣的技術方法,將相互對立的歧見轉化為共識,並致力於該理念的普及。此外,更以拯救「苦惱的三十歲世代上班族」的心靈導師身分而廣為人知。

著作有《交辦的技術》、《成功者的手感》、《交辦的技術〔入門篇〕:戒除「自己做比較快」的壞習慣──56堂當主管前要懂的必修課》等等。二一四年二月出版的《接受不完美的勇氣:阿德勒100句人生革命》為暢銷作品。

 

《向阿德勒學習部屬育成心理學》小倉廣

天下網絡書店:http://bit.ly/1WCeaqp

博客來:http://bit.ly/1TXANii

金石堂:http://bit.ly/22fSRuc

TAZZEhttp://bit.ly/1TXAWl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