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五十歲的選擇.jpg

你應該在五十歲時展開行動!
五十歲以後的第二個人生,你要如何度過?
從三十歲、四十歲開始準備,一點也不算早。
保持重整人生的堅定意志!

 

   大前研一在《後五十歲的選擇》中一開頭就說出了:「現代人,如果甘於只做個公司上班族,前途將很黯淡。針對這種人,我會再三鼓勵他們,先重新整理至今為止做過的事,再依照眼前的社會和經濟現況,尋找、開拓自己未來想走的路。」   

   對於上班族而言,無論是二十世代、三十世代、四十世代,「重新開機」被大前研一視為進步的必需過程。一旦在工作岡位上讓自己染上「上班族遺傳基因」,就會養成自己的奴性。往後,更無法在工作上突破瓶頸。 

   大前研一自己最希望被稱作「重開機先生」,這是他從中學時便養成的行為模式。他認為,假如視捨棄累積至今的東西為「可惜了」的話,就無法按下重新開機的按鈕了。一旦想守成,就輸了。 從二十八歲那年他走出日立,繼而在五十歲那年自麥肯錫退休,接著,參加兩項選舉失利,在五十二歲那年脫離政治活動;他說這一生總共三次,將所累積的東西毫不覺得「可惜」地全部刪除。他覺得,要清除「薪水階級」的自己,也許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是,即使自己不重開機,一旦年屆退休,仍會被強制刪除。既然如此,那何不提早十年自己先重開機,然後從容準備退休後二十年的生活? 

   「沒時間,是藉口」,退休後生活是否安排得好,結果會寫在臉上。如果具有充實第二個人生的計劃,加上相信自己還可以做的自信心,相信五十歲之後,即使再過二十五年、三十年,也還能精力充沛地到處跑跳。 大前研一以自身的經驗提到,五十歲前後,是一生中最能看清全盤人生,並開始倒數計時的時候。例如開始倒數今後還剩幾次晚餐?幾次旅行?如此,就不至於讓機會流失。如果能用這種方式再活個二十五年、三十年,人生的幸福濃度勢必比原來更高。 

   現在,就決定你未來的幸福!

 

 

作者簡介

大前研一

 

  一九四三年出生於福岡,日本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部畢業,東京工業大學碩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博士。在「日立」 任職多年後,於一九七二年進入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Inc.),歷任麥肯錫日本分公司社長、麥肯錫亞太地區會長及總公司董事等要職。一九九五年離開麥肯錫,一九九六到一九九七年任美國史丹 佛大學客座教授,一九九八年,任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政策學院教授與他創立的Ohmae & Associates公司執行董事,並兼任創業者養成學校Attacker’s Business School校長與「一新塾」主任。
  著有《研磨商業力》、《後50歲的選擇》、《形塑生活者大國》、《質問力》、《即戰力》、《請問大前研一:業務學》等著作(以上由天下雜誌出版)。

 

 

 

BCCB0003P後五十歲的選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